因為2/14,才想到送花       

因為她在生氣,才會抱她       

因為無聊,才會找她       


時間場次:10/08 五 pm7:30 10/09 六 pm7:30 10/10 日 pm2:30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 (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五巷二號)TEL:2391-9393
交通資訊:1路公車(牯嶺街小劇場站)/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南門市場出口
票價:NT$300 兩廳院售票系統/現場售票
演員:張舒懿/吳鷰儀/陳緯華
燈光:陳建宇 音樂:蔡欣穎 舞設:林敬凱
編劇:黃少民/薛思齊/集體創作
記錄:張佳棻 排助:吳俊穎 導演:黃少民
低調劇團

 

演員:舒懿 緯華 鷰儀

舞台幾乎空無一物,天花板吊下來一些符號式的東西,偶爾也會隨著劇情變化,地上用各式膠帶貼著家具,所有的演員是用無實物的方式在演出著的。


1等待  舒懿

舒懿在煮菜(使用著櫃子上的那一台貴婦人生鮮調理機),忙上忙下的,同時也像是在等待著誰的到來
舒懿打了一杯蕃茄汁給自己喝,一邊慢慢等待

2生活  舒懿 鷰儀

鷰儀一進門就說,喂,你幹嘛把燈關了,我下去買個東西而已啊!
舒懿還是沒動作的坐著
鷰儀說,唉…你還是沒吃啊…多少吃一點吧,我可是辛辛苦苦去買回來做的哦~哪,這是你最喜歡的沙茶醬
舒懿勉強看了鷰儀一眼,還是沒動作
鷰儀說,你不吃我先吃了哦!
鷰儀坐下來,把電視打開來
舒懿突然說,我要吃蛋。
鷰儀說,哪,給你。
舒懿開始動起筷子,很慢很慢的開始吃些東西,鷰儀一邊看著舒懿一邊看電視
燈暗,再亮時,換成緯華坐在舒懿的位子,舒懿坐在鷰儀的位子上

3任性  舒懿 緯華

舒懿辛苦的弄了一頓好吃的等待緯華來,而緯華連看也不看的,不管舒懿怎麼努力的請/叫/哀求/威逼
緯華只是無所事事的呆在舒懿的房間中
舒懿開始收拾房間,進進出出的,等到都收完了,緯華開始叫肚子餓
緯華說,我要吃漢堡王
舒懿只好出門去買

4你是誰  鷰儀 緯華

鷰儀叫門,緯華呆了一下,終於去開門
兩個人在門口僵侍了一下,緯華不理會鷰儀的進來,兩個人都對彼此有的興趣,但只有鷰儀表現出來,他們兩人對同一個舒懿有奇怪的念頭,想要知道彼此認識的舒懿比想知道彼此來得多
實際上的表現是,緯華裝做一付在看電視的模樣,鷰儀一直在問問題,但其實他們都想對方口中更知道一些他們所不認識的舒懿
他們由一開始的疏離到彼此有點熟識
他們碰觸到他們之間和舒懿的敏感話題後,鷰儀察覺危險,鷰儀決定先行離開
反而緯華表現出依依不捨的感覺

5戀物  舒懿 緯華

舒懿帶著漢堡回來,在門口注意到緯華的鞋
舒懿喜歡著緯華的鞋,舒懿無法理解為什麼緯華有著一雙和她的身材不相稱而小巧可愛的腳
舒懿看著緯華,一付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看著她
緯華說,剛剛有個叫鷰儀的人來找你
舒懿給一個擔心發生什麼事的反應
緯華完全不理會舒懿的反應,直接嚷著吃東西
緯華吃了一半,說吃飽了,她要回家了
緯華離開前,親了舒懿一下,舒懿呆了半响,緯華離開

6生日  舒懿 鷰儀

鷰儀帶了很多東西進來,好像是颱風來前的準備,鷰儀也準備了一個給舒懿的生日禮物
舒懿完全忘記她自己的生日,她禮貎性的接受了禮物,放在櫃子上卻再也不看它一眼
一起在一個房間生活本來是件很快樂的事情,但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很無聊的事情
好像兩人都應該很高興的聊天,話題卻總是莫名的被打斷
電話,手機,打翻杯子的意外,打火機沒油…兩人越來越煩燥
在舒懿接最後一通電話時,鷰儀悄悄的離開了

7告白  舒懿 緯華

緯華進門,她忘了拿走她的手機
舒懿還是呆坐在原來的地方
緯華很好奇的看著她,舒懿突然捉著緯華的手,但緯華一點也沒有驚慌的樣子
舒懿說,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但舒懿馬上停止自己的舉止,深伯引起拒絕後自己無法承受
舒懿靠著緯華,舒懿表達出自己強烈的慾望
緯華壓在舒懿上頭,說出我愛你,這句話是從緯華的口中向舒懿說出來的,這一切發生在緯華沉浸在舒懿的慾望之流中
緯華緊緊的抱著舒懿,舒懿快喘不過氣來,緯華卻是一付很滿足的樣子
緯華突然離開,帶著滿足的表情,對於她們兩個結合的失望的不知所措的舒懿呆在床沿

8專橫  舒懿 鷰儀

鷰儀由洗手間出來,打理了一下自己,看到床上的舒懿
舒懿長時間的沉睡,手上還包著帶血的絲帶,讓鷰儀不知所措,深怕她是病了,舒懿而抱著她自己的枕頭入眠,當鷰儀不存在似的,鷰儀只是乖乖的呆在旁邊,鷰儀沒有勇氣撫摸舒懿的頭髮,只是摸著舒懿另一邊的枕頭,像是摸她的頭髮似的
鷰儀主動的幫打理生活上的一切,從頭到腳,從吃飯到拉屎,舒懿是個沒有行為能力的人活在這個房間中,完全爬不起來
鷰儀打算誘她去看精神科,可是不知道怎麼啟口
鷰儀覺得舒懿說不定會感於鷰儀對她尚有感情之下而跟她出去
鷰儀說:,妳真的讓我傷心了,不過算拉,我大人有大量;我是給妳太多壓力了?
舒懿說,sorry,我很掙扎,處在要不要看醫生的邊緣,拿小刀劃自己的景象很恐怖,很多人都嚇到了
鷰儀說,誰知道妳劃了手
舒懿說,你不是知道了
舒懿完全知道鷰儀在打什麼主意,開始用刺傷鷰儀的方式回應著
舒懿說,我暫時不會想跟誰聯絡,你先回去吧!我知道我自己在幹嘛,我已經很努力過生活了,雖然你們看起來像是自殘,但我痛苦的時候 我只能這樣做
鷰儀被激怒強壓著無行為能力的舒懿在床上,舒懿只是奸笑

9漠然  舒懿 緯華

緯華來了,便坐在桌子前面專心的看電視,完全不理會舒懿
舒懿看著緯華看電視的模樣,舒懿想盡了千方百計去奉獻出她的熱情,乞求一個緯華笑容的回應,緯華只是給了舒懿一個吻,就又回去看電視了,但舒懿郤覺得有如山般的遙遠
舒懿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什麼事情,讓緯華在這間房間的注意力由舒懿轉向了電視
緯華在看完電視後,一句話也不說的離開,舒懿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讓緯華開門離去

10道歉  舒懿 鷰儀

鷰儀買了東西回來,舒懿呆呆的在看電視,鷰儀跟舒懿打招呼,舒懿也沒理會她,鷰儀只好坐下來陪舒懿看電視
鷰儀起了幾個話頭,舒懿仍是出了神似的不理會鷰儀
鷰儀等待了一下,向舒懿道歉,雖然鷰儀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要向舒懿道歉
鷰儀:對不起嘛!我怎麼會知道我有這麼喜歡你
舒懿慢慢的站起,抱了鷰儀一下,鷰儀嚇一跳,舒懿的手在鷰儀身上游移著,鷰儀先是呆住了,反抗,逃去洗手間
舒懿看著,全身無力的躺在床上

11消失  舒懿 緯華

舒懿回想起他們曾在這個房間所發生的一切,記憶是一種痛苦,當舒懿熱烈的回應緯華的情緒時,她所得到的不過是一連串冷冰冰的施捨。
她決定解決目前的情況,不是舒懿消失就是緯華消失,緯華做為一個戀人的形象不能再出現在舒懿的腦海之中。
舒懿做不到這事,緯華莫名的總是會出現在這個房間中;當緯華在門外叫門時,舒懿還是乖乖的去把門打開來,舒懿怎麼也拒絕不了,舒懿想出了一個可以破壞舒懿在緯華心中的一個形象,就是誇張舒懿自己的沒錢,舒懿開始開向緯華借錢
緯華一付無所謂的回答著一個人活著其實不需要多少錢的態度,把她自己的錢包丟給了舒懿
緯華的奇怪的溫情讓舒懿對他的著迷又更多了一點,原先想要解決這件事的念頭完全不見了
舒懿鼓起勇氣的向緯華求愛,緯華完全拒絕她,緯華說我要走了
舒懿說出狠話,一付不在乎也不理會的樣子
(兩人擁抱,緯華掙脫去看電視,舒懿爆發,說一些刺激緯華的話)
舒懿:你以為你是誰,這裡是你家嗎?愛來就來愛走就走,要看電視就看電視,要吃東西就吃東西,你憑什麼這樣對我?
舒懿:(音量漸大)你喜歡跟別人玩遊戲, 有考慮過我嗎? 很厲害喔!只敢傷害對妳好的人,幹什麼視而不見,你以為這樣很好玩嗎(逼問),把我弄成這樣(歇斯底里),你高興了嗎(大吼)
緯華此時無法忍受的想要發作,但被舒懿一把抓起又摔掉
舒懿:我沒有看過一個女人像你這樣子?我該感到榮幸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耶?你是我的誰阿?我不知道我們的關係會如何?不講話什麼意思(抓人)
緯華:妳夠了沒! 憑什麼抓我(沒傷也裝作很痛,一直搓)。
舒懿:你不想要我,我就應該沒慾望嗎? 對阿,你不要我我還要妳,我就是下賤阿,(擋住視線)
緯華:沒看到我在看電視嗎? (呸)憑什麼妳想要我就要給?馮什麼?我是雞嗎? 妳欲求不滿找別人阿?
舒懿:妳不是雞那幹嘛只會勾引網路上認識的爛貨? 好的妳根本要不起!妳為什麼這樣對我?
緯華:(起身)妳高興就好,隨便妳說。
舒懿:(抓住緯華手,兩人僵持)講阿(吼)
舒懿:你到底想怎樣(搖晃緯華,害他撞倒東西)
緯華:妳看妳幹了什麼好事!
舒懿:妳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上前抓她)
緯華:放手!(試圖想要掙脫,但是徒勞,被抱住)
舒懿:你愛不愛我(吼)
緯華:(驚訝的樣子)愛又怎樣
舒懿好像她又想起了前一個想要彼此消失的念頭,或是自己消失,在緯華的後頭,舒懿悄悄的劃下自己左手腕的血道,那是一種儀式性的證明
「語言是惡魔,是自己逐出自己天堂的惡魔」,舒懿的狠話讓她自己沒法再次進入到緯華的天堂之中,緯華傷心的離開,緯華進到洗手間哭泣
舒懿一開始裝出一付勝利的表情,好像舒懿已經戰勝自己的慾望,她隨手拿了絲帶把自己的手包了起來,下一秒又是無止盡的痛苦,情人離開的痛苦,盯著洗手間的門,緯華在裏面哭泣

12無聊  舒懿 鷰儀

從洗手間出來的是鷰儀,舒懿還是一樣的呆在床沿
鷰儀真的很擔心舒懿,深怕她目前的情況一直下去,鷰儀開始說些世界上的事情,像是哪裏又發生了恐怖攻擊,或是慈濟又做了什麼好事情
舒懿突然哭了起來,鷰儀也嚇得跟著哭了起來,鷰儀問舒懿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舒懿什麼也沒說,一種面對電視前花塚的靜默
鷰儀問舒懿,是不是那個朋友的事情
舒懿請鷰儀出門去幫他買東西,逃避這個話題,離開電視回到床上

13拒絕  舒懿 緯華

舒懿在床上無知覺的迎接緯華從洗手間出來,她一點也不想知道緯華到底來做什麼
不過她還是在床上微笑的看著緯華,緯華已經整理好她自己的心情,無論是要接受或是離開,緯華維持著她一貫的姿態出現在這個房間
緯華待了一下,覺得無聊,硬叫舒懿起床,可是舒懿完全爬不起來的模樣,微笑得完全沒有力氣了
舒懿只是很累,也許在表面的意識上她並沒有想得太多,這時反而是緯華開始發怒,她不能接受這種完全被忽略的結果。舒懿她拒絕緯華任何求愛的方式,緯華生氣的坐在舞中正中央,眼睛盯著電視
當她決定離開時,在門口剛好遇見開門進來的鷰儀,緯華回頭說了一句我去買口香糖後就走了

14幸福  舒懿 鷰儀

鷰儀一進門遇到緯華,先是嚇了一跳,也許在她的心理是了解緯華和舒懿原有的關係的
鷰儀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客氣話時,緯華已經走了
舒懿還在生氣中,鷰儀並不清楚他們剛剛發生了什麼事,舒懿假裝在收拾房間,鷰儀的幫忙反而使舒懿發火,不過鷰儀倒是很小心的處理著舒懿的情緒
鷰儀說我打個果汁給你喝好不好?舒懿很生氣的不准鷰儀去動那台機器
鷰儀乖乖的坐在那,看著舒懿忙東忙西的,開始微笑了起來,他們彼此之間因為鷰儀的微笑而有了種幸福的感覺
舒懿最後躺自己剛換完床單的床上,著罪惡感地咕噥著
鷰儀決定先行離開,避免等會的場面,親了一下舒懿後離開

15情人節  舒懿 緯華

緯華進門後恢復原先的笑容,把買到的口香糖丟給了舒懿,緯華什麼也沒說的開了電視在看,留舒懿一個人在床上
舒懿在想像著自己死亡的時候,緯華依然故我的生活著,從這個房間到了另一個房間,彷彿什麼也沒有改變過,任什麼也改變不了他的生存。
緯華像是當舒懿不存在似的,在這個房子裏生活
舒懿覺得沒人真的需要她。而舒懿絕對的需要一個這樣子的緯華存在。
舒懿相信自己一定要解決緯華的問題,就是緯華永遠也不會出現在舒懿的面前,這是個物理性上的結果,另一種結果是緯華永遠活在她身體裏頭
舒懿勉強自己爬了起來
舒懿把貴婦人的生鮮調理機拿了出來,把一顆顆的番茄丟到調理機中,打成一杯紅色的果汁,慢慢的喝了一半,舒懿加了兩顆藥進去,哄著緯華喝完剩下的半杯番茄汁
舒懿對著緯華說,你知道嗎?今天是我們的情人節哦!一輩子都別忘了

16掩蓋  舒懿 鷰儀 緯華

(緯華一直躺在床上,被棉被蓋著,從頭到尾動也沒動著,鷰儀從來也沒發現哪兒還躺著一個人)
你好,我是鷰儀!
舒懿在網路上買了一個貴婦人的生鮮調理機,鷰儀是原來的主人,他們因為這樣才相識
舒懿對於鷰儀的來訪有種莫名的喜悅,表面上的原因也許只是鷰儀給了舒懿一個出意料外的好價格,實際上也許是一個儀式上的結束,不過舒懿莫名的興奮只是表現在臉上
舒懿和鷰儀都掩蓋著對彼此的興趣,偶爾顧左右而言他,一些親密的小動作,卻又不合時宜的出現,他們彼此愉快
鷰儀不是一個會掩飾自己情愛的人,她很放縱的舒懿面前表現她自己
舒懿親吻鷰儀
舒懿回頭看著床上的緯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wkeygroup 的頭像
    lowkeygroup

    lowkeygroup

    lowkey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